資料整理的原理

當研究團隊整理歷史事件的資料時,他們從10個預先定義的主題中為事件分配合適的主題,以幫助網站使用者更適切地了解每件事件的性質。研究團隊還把受訪者與事件相關聯,以顯示他們的訪談筆錄中所表明的事件參與率。以下四個圖表提供了數據集的詳細資料分析。



受訪人士與事件主題的關係

這個圖表呈現了數據集的三項重要資料:

  • 每個事件主題出現的次數(通過把滑鼠放在個別主題上)
  • 每位受訪人士提及事件的數目,以表明他的參與(通過把滑鼠放在個別受訪人士上)
  • 事件主題與受訪人士之間的關係(通過把滑鼠放在個別弧線上)

團體與事件主題的關係

每一件事件都需由一個或多個團體所舉辦或促成。這個雷達圖可顯示個別團體曾舉辦那些主題的事件,並它們的比率。網站使用者只需把滑鼠放在個別團體名字上便能看到相關資料。從這個圖表可了解個別團體於1970至1997年間的行動重點。

受訪人士的關係

這個圖表顯示個別受訪人士與其他受訪人士在事件中同時出現/參與的程度。越粗的弧線代表兩人在事件中同時出現的次數越高。

受訪人士提及的主要訊息

詞雲顯示所有受訪筆錄中最常出現的詞彙。詞彙字型越大,它的出現率越高。從詞彙的出現率可見受訪人士共同關注的訊息。